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力量提升!! SEAGATE 梭魚11 640G再次入手

等了許久的發薪日終於來到,拿到薪水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跑去買顆640G硬碟好提升自己的宅力,畢竟POP與CQ等一票好友都信奉「硬碟的容量決定宅的力量」。


這顆640G已是POP第二顆入手,雖說在各家640G中校能雖然不是最突出,不過POP對SEAGATE的售後服務印象良好,再加上自己這幾年都是SEAGATE愛用者,所以不意外還是挑選SEAGATE 640G購入,上次購入的當下也曾做過簡單的效能測試,不過沒有留下紀錄,趁新硬碟入手的機會再次做些簡單的測試,分享一下單碟320G的威力。


↓台中NOVA購入,亞銳士代理採用簡單的紙盒包裝。

↓背後有保固條款,比原廠苛刻許多,基本上可以完全忽視。

↓目前硬碟包裝的主流是簡單的塑膠防撞外盒,感覺不如以往的泡棉袋有誠意。

↓標示為泰國製造,型號為ST3640323AS,表示為3.5吋640G容量32M快取的SATA硬碟。

↓後方的JUMPER已經預設為SATA II模式。

↓簡單利用HD TUNE測試,比起WD似乎少了一些額外的功能。

↓讀取測試,平均讀取速度達到94.9M/S效能非常好,不過存取時間14.6MS是敗筆。

↓寫入測試,和讀取的結果相去不遠,不過存取時間又更久,達15.6MS。

雖然又增加一顆640G,不過以總硬碟容量來說,增進的幅度不大,要能明顯感覺容量增加,下次要考慮直上1T以上。

目前硬碟已相當平價,500G不用2000元,640G也才2500元,1G的成本不到4元實在是數年前無法想像的光景。考量硬碟損壞、老化的風險,硬碟壞掉事小,資料損失真是讓人痛徹心扉,因此POP時常更新硬碟不會手軟,新的硬碟有助於資料保全,又能獲得額外效能的提升與保固,而且舊硬碟折價便宜賣給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獲得部分金額的補助,實質花費也不會太大,建議每個朋友不要吝於每個提升自己宅力的機會。

1 則留言:

93 秉立 提到...

我在等下個月薪水衝1TB的硬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