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傳統弓箭初體驗

除了奧運場上的射箭比賽之外,偶而從媒體看到日本弓道比賽就是我所認知的射箭,如此貧乏的認知,讓我從沒有想過有機會接觸傳統弓箭的一天,總覺得是另一個世界的運動娛樂。



↓日本弓道美少女(偏見)



在某次世貿展覽的場合,在飛雲射術俱樂部的攤位得到會長的熱情解說,並邀約體驗傳統弓箭,於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赴約。平時的練習場在中正育樂中心9F射箭場,可以提供最遠30m,20多人同時開弓。



↓場地的收費標準



↓初學者的8m箭靶



↓射箭場守重安全,候位跟射擊都要遵守規則



↓牆面掛滿現代弓



↓附瞄準器



↓箭筒插滿了簇羽



↓全新的靶紙



↓手指護套



↓一群人齊射



↓進階的射靶相當遙遠



↓要更高的磅數的弓才能對付



↓會長親自指導拉弓動作



↓弓袋纏在腰上就是臨時的箭袋



↓傳統弓的射姿



雖然平時有進行健身,25磅的重量理論上對我來說不算重,但是拉弓的時候要維持姿勢還有穩定還是很不容易,越是想瞄準撐的時間越久,脫靶的情況越是嚴重,最後是一氣呵成拉到定位馬上發射,通常可以意外地射中靶紙,相當憑感覺的運動。



經過一個晚上的體驗,雖然手指、手腕因摩擦而紅腫,但是射中靶紙的成就感相當有趣,同行的阿翼或許被喚狩獵血統,看起來深為傳統弓而著迷,如果沒有加班的時候應該會常參加飛雲聚樂部的定期練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