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人生第一條訂製音響線入手

這次陪老爸送修CD音座的時候,趁機在新光華商場的5樓(4、5樓為原西寧商場)訂做了一條音響線,用於音效卡與耳機間的銜接,原本也是想找一條現成的線材就好,沒想到RCA公->3.5mm母這麼難找,最後只好訂做一條2m的線材,師傅說不收工本費的情況下總計花費NT.350-



↓藍色的線材相當搶眼




↓RCA接頭是MPS(台灣廠)的入門款,接上母頭時可以旋轉接頭外殼,使之緊密接合。




↓另一頭是普通的鍍金3.5mm母接頭。




↓線材是日本製Canare L-2T2S,似乎相當多音響入門線材都會採用這一款。



摘路網路上找到介紹

◎Canare L2T2S麥克風導線,100%日本製造,為兩蕊(23 AWG)導體編織網密度高達94%以上,能有效隔離外界電磁波干擾,L2T2S每股導體由60條精細高純度0.08mm銅線絞編而成,其隔離網內有一些棉麻線和特有的聚酯纖纖混編而成,除有填充線身形狀外,更能有效抗絞繞與耐拉扯,防止線內導體斷裂音質,無論是用於麥克風線或音響平衡訊號線,它都能忠實傳達音頻訊號,低阻抗零干擾讓音色乾淨而豐富...

◎L2T2S麥克風線材無論是導體與高達94%以上編織隔離網,能有效消除因手握麥克風所產生靜電雜訊,而它外圈PVC材料,不但柔軟平滑甚至在低於攝氏0度以下氣候環境時,線材依然保持它柔軟特性...



↓換下的線材是ONKYO 200-PCI附贈




↓相較之下顯得普通許多。




為更換線材之前,原本的連接方式為音效卡RCA->ONKYO RCA公線材->RCA公轉3.5mm母線材->3.5mm延長線->耳機,而且長度還有點不太夠,更換之後省掉層層轉接,音效卡RCA->RCA公轉3.5mm母線材->耳機。雖說音色的差別感覺不是很明顯,遠不如第一次將耳機直接連接到音效卡時的震撼(耳機不夠好?),不過2m的長度可以讓POP坐在椅子上轉圈圈而不會卡到,如此也算值得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