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

畢業證書開箱文

結束兵役之後辦理離校手續就是首要之急,原本大大小小的簽核章及各處室之間的周旋想到就令人頭痛,但是入伍的這段時間有勞淑智大人的關照,待處理的章只剩幾個而已,所以在二個小時的奔走之後,我就完成了離校手續,正式離開呆了5年的中興大學。



既然是20年修來的正果,就寫一篇另類的紀念開箱文吧。



中興大學的畢業證書的收納夾由硬紙板製成,外層為人工皮革包覆,閃耀著黑色的光芒。中興大學的校徽和字樣以燙金的方式印上。

中興的校徽圖案是在61年定稿,圖案形狀呈等邊三角形。正中六十齒圓圈象徵光芒四射,照耀寰宇;並象徵興大於60年改制國立;又60年為一甲子,表週而復始,億萬斯年。
原色版的校徽中,金黃色象徵「精」、「勤」,堅毅與光輝。 圓圈內淺藍色,象徵智慧,如深水之色,「智者樂水」之意。 以上各種顏色,意在表徵興大校訓:「誠、樸、精、勤」之義。

收納夾內部四個邊角為金色的絲帶夾層,可以固定證書的四個角,今年度的收納夾做的不錯,密合度相當高;POP大學畢業那年的收納夾較小,畢業證書無法完整的置入其中。畢業證書印有防偽鋼印,並記載POP的相關資料,畢業證書上比較特別是,POP所就讀的水保系原屬於農學院,但是經系上多年的爭取之後,所以今年度起的畢業生都拿工學碩士,所以POP算是工學碩士。

領到碩士的畢業證書代表我的求學路程至此為止,雖說之後還是會從其他的管道學習新的東西,但是結束了約20年的學生生涯多少令人感慨,而且往後少了學生的身分,代表我已經是完全的社會人士,要對自己及社會負起責任,啊~開始感覺到沉重的壓力。

3 則留言:

93 秉立 提到...

看了真是令人心酸
我大概拿不到屬於我的那張畢業證書了
唉...

了承 提到...

俺還只有肄業証書啊! Orz

pop 提到...

熬了這麼多年,如果拿不到這一張薄薄的紙,會讓人很心酸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