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季節使いって知ってる?

「 季節使いって知ってる? 雨を降らせたり、 雲を作ったり、 それそれの季節を司る 小さな妖精なんだけど... 信じられる?」


01年在TBS開播的小小雪精靈(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)原本是排在深夜撥出,不過和一般深夜動畫不同,雪精靈的內容溫韾有趣,相當適合兒童觀賞,再加上高品質的作畫,開播之後受到很高的評價,播放時間也從深夜移到星期六的早上以兒童為主的時間帶。


POP接觸雪精靈之後就一直相當喜歡這部作品,但是除了曼迪代理的DVD之外,直到最近才入手這本《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ロマンアルバム》(a little snow fairy ROMAN ALBUM)畫冊,隨著美麗的插圖與文字重溫當時的感動。


↓跟其他的畫冊相比,這本ロマンアルバム相當小巧,比A5還要再小一點。書腰上註明這本畫冊豐富的附錄,包括1.全角色的貼紙 2.原創明信片 3.等身大X2的シュガー海報 4.シュガー的洋服製作圖 5.サガ的鋼琴曲樂譜



↓拿掉書腰之後是小小隻的雪精靈シュガー坐在女主角サガ的手背上。



↓畫冊的主要內容包括插圖、角色資料、監督發表在雜誌上的隨筆等豐富內容。



↓參考等身大X2海報,可以推測シュガー的身高大約12-15CM之間,難怪總是被サガ把玩在股掌之間。



↓包括動畫版與原畫版插圖都被蒐錄在畫冊之中。雪精靈的人物原案是こげどんぼ小姐,曾創作迷糊天使花鈴的魔法戒等大受好評的漫畫作品,也曾參予Di Gi Charat的人物設定。




↓針對雪精靈作品中登場的每位充滿個性的角色,都有詳細的介紹,其中POP最喜歡的角色就是見習風精靈ペッパー(peper),藉由配音員水橋かおり的演出,把ペッパー悠閒自在的個性表現的淋漓盡致。


↓監督木村真一郎在雪精靈之後接連導了幾部狂熱者取向的作品,像是こすぷれCOMPLEXG-onらいだーす,近年來的作品多為後宮或是萌系動畫,招致相當的惡評,真是令人遺憾。



↓木村監督在雜誌上的隨筆內容還滿有趣的,這一篇尤其充滿個人的妄想。如果見習雷精靈バジル與冰精靈シナモン有姊姊的話,浮現的角色竟然是拉姆小雪,對福星迷的POP來說,這攻擊力真是太強了。



↓再次附上木村繪製的ペーパー簽名版


↓在雪精靈中音樂是相當重要的元素,每隻季節精靈都有自己專屬的樂器,而女主角サガ則是以鋼琴演奏自己的旋律。畫冊中蒐錄珍貴的鋼琴譜,可惜POP不諳樂理,無法理解這些蝌蚪。



TV版的雪精靈播放完畢之後得到觀眾強烈的迴響,因此製作了2集夏季特別篇在03年播出,系列作品至此全部結束,總共24+2集。 即使開播多年,雪精靈與今日的動畫相較依然相當優秀,但是時間會讓作品慢慢被遺忘,雖然台灣的卡通台已重播過數次,但是代理商已經將商品頁面撤下,可能再過不久就連DVD都會從市場上消失吧。POP大力推薦給還沒觀賞過小小雪精靈的網友,看過之後絕對不會後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