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

鹹狼與簽名版(圖多注意)

自從數年前離開北部南下讀書之後,參加台北的活動變得很不簡單,而開始工作之後更是難上加難。真是懷念年輕時滿懷熱血參加漫博、國際書展、FF還有其他祭典的日子。



近年來出版社都會安排受歡迎的作家、漫畫家或是插畫家來台,在大型活動的場合舉辦簽名會,提振出版社的人氣順便衝該作品的銷售量,而無潔操的POP通常基於對ACG作品的廣泛支持,總是會想辦法參加,幾年下來也累積數十張簽名版,再加上這幾天剛入手的鹹狼簽名版,剛好趁機整理,並回味這幾年來的征戰心得。



↓「狼與辛香料」簡稱「鹹狼」,有作者支倉凍砂和插畫家文倉 十的簽名,角川安排在星期四真是太可惡了,還好POP之弟怪獸王的支援,幫忙POP抽獎並參加簽名會。




↓美女漫畫家-楠桂簽名版。



↓02年的時候動畫監督-木村真一郎,應曼迪之邀來台宣傳小小雪精靈,木村為每位簽名者親筆畫上雪精靈中的角色,預設角色是シュガー,POP特別要求繪製ペーパー,因為木村也是眼鏡,所以畫起來相當高興。



七瀨葵簽名版,02年國際書展的角川強打之一,那年POP完成了角川全壘打,每場簽名會都參加了。



↓夏元雅人在鋼彈ACE上連載鋼彈漫畫。



貞本義行福音戰士簽名版,綾波零FANS應入手的珍品,能由綾波零生父親手簽下他的名字,心中相當感動,這張也是02年書展的戰利品。(不過POP其實是明日香派的)



↓和木村一起來台的聲優-安原麗子,同行的還有大地丙太郎長濱博史,因為只能選擇一位,所以這張簽名版並不是POP獲得,而是會後由鳥坂贈與。(大地對安原麗子有追求之意,POP借提問的機會讓大地告白,但是被發卡了。大地監督真是對不起XD)



ばらスィー草莓棉花糖簽名版,蘿莉們無厘頭的故事在FANS中有著大人氣。ばらスィー看起來想當靦腆,害羞地都不太敢說話。


驚爆危機小說版簽名板,插圖為四季童子繪,為了獲得作者賀東昭二的簽名,POP遠征高雄的簽名會場,並獲得AMURO的收留。軍事宅的賀東昭二本人超大隻而且相當健談,所以簽名會之前的座談會也很愉快,不過座談主持人兼翻譯很糟,任意曲解FANS的提問,非常不盡責。



↓驚爆危機漫畫版,舘尾冽的簽名版。



↓人氣聲優-飯塚雅弓簽名版,由博英社邀請來台為光劍星傳宣傳。



高橋真最終兵器彼女簽名版,那年最彼席捲全台,POP也是被劇情震撼的一人。



頭文字D的簽名版,上面的簽名可是G鋼的多蒙-關智一,還有To Heart的神岸明-川澄綾子,那場簽名暨握手會非常歡樂,FANS和偶像極近距離接觸,現在已經很難見到這樣的景象了。



↓極歡樂作品-犬神的簽名版,作者-有澤まみず和插畫家-若月神無一起登場,這張也是怪獸王幫POP代打,將犬神陽子納入蒐藏為一大勝利。



魔獸爭霸簽名版,漫畫家伊藤勢非常多禮,在所有簽名版中只有這張是簽上POP樣。



↓大爛倒掉之後由尖端將魔力小馬改名為潮與虎重新推出,並在當年邀請富士鷹操筆樂(藤田和日郎)來台簽名,照慣例富士鷹老師一定會在簽名板上親筆畫圖,而且各種角色幾乎有求必應,並且在畫圖的時候讓FANS提問。POP的簽名版是帥氣的阿虎。



魔力女管家簽名版之ㄧ,有腳本家-中山文十郎和漫畫家ぢたま某的簽名。這張簽名版絕無僅有,因為是自己做的。那次簽名會尖端並沒有發放簽名版,所以POP幫自己還有朋友製作三張圖案都不同的簽名版。



↓同樣是POP製作的魔力女管家簽名版之二,原為宅獸瑞所有,後來贈送POP。



新羅德斯島戰記作者水野良的簽名版,插畫由美樹本晴彥負責。



↓美樹本晴彥簽名版,所繪的角色是鋼彈0080的克莉絲,經美樹本之手,原為系屬性的克莉絲多了一點夢幻的感覺,度也增加了。



↓聲優二人組的簽名,分別是巨乳淺野真澄(上)和豐口惠(下)



↓最近人氣爆發的零之使魔簽名版,製作相當精美,採用對折的設計,封面燙金處理。



露易絲:笨蛋!笨蛋!笨蛋! 不過是隻狗,還敢來拿簽名!!
POP:嗚!!就算當狗我也要來簽名。

↓小說家-山口昇和插畫家-兎塚エイジ的簽名,簽名會當天的主持人很歡樂,猜測可能是尖端的編輯之一,辦成發福後的路易絲。



↓最後把將所有的簽名版做個總覽。




變成社會人士之後參加這類活動的難度變高了,興趣與麵包之間的取捨總是這麼難拿捏,希望在可能的範圍內,POP還是可以不忘初衷,從簽名會中感受對作品的狂熱。

沒有留言: